車事
Jun 11, 2018

Mercedes-Benz大改款CLA積極路試中 最快2019年發表!

隨著新一代Mercedes-Benz A-Class的發表後,同為NGCC兄弟的CLA也接近大改之日,最近外媒捕捉到身披偽裝圖騰的大改CLA測試車積極路試中,外觀看來幾乎等同迷你版CLS,雖然面容輪廓跟新A-Class有些相似,但更為低斜流線的尾部線條營造出更具跑感的運動氣息。

大改款CLA與剛發表的新一代A-Class同為NGCC家族一員,因此同樣以MFA模組化平台打造,雖尚無法得知兩款車在結構上的調整有何不同,不過以CLA轎跑車的定位看來,更趨硬派的底盤調教是可被預期的;外型部分從外媒所拍攝到的照片看來,頭燈輪廓雖與A-Class相似,不過或許是測試車的因素,燈具內並未內嵌LED日行燈,並且搭配的還是傳統的鹵素燈泡,而水箱護罩在偽裝貼紙的掩蓋下尺寸比起A-Class小了一號,尾部則保有過去CLA低斜的車頂設計,不過尾燈同樣在偽裝貼紙的遮掩下無法看清全貌,但猜測應與新一代CLS採用類似的倒三角形設計。

內裝直接沿用新一代A-Class配置的機率相當高,具備語音控制的MBUX資訊系統以及雙12.3吋數位儀表也將會是內裝的一大看點,動力規格應同樣以1.4升、2.0升汽油渦輪引擎與1.5升柴油引擎為初期的動力配置,且這一代經過AMG調教後的2.0升汽油渦輪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將正式跨越400匹馬力門檻,不過這顆引擎會先搭載在新的A45 AMG身上,究竟會有什麼樣的驚人表現我們就等著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