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5, 2016

Nissan X-Trail與Qashqai兩款人氣SUV將推出客製化概念車

Nissan旗下兩款休旅車X-Trail以及Qashqai自推出以來在海外共累積超過200萬輛以上的銷售量,為了進一步強化產品特性,在本屆日內瓦車展推出兩款車的客製化版本,利用特殊的車身烤漆與配色營造出強烈的視差對比,搭配戰鬥感十足的空力套件堆疊出豐富的個性化外觀。

首先介紹的X-Trail Premium Concept在外觀上使用消光白作為基底色,搭配碳纖維材質的黑色引擎蓋凸顯出霸氣姿態,保桿、輪圈以及輪拱邊緣採用亮光黑烤漆,後視鏡以及V-Motion水箱護罩採用銀色增添質感,另外在前保桿下緣、輪圈以及側裙採用亮眼的古銅金配色,除了增添外觀的貴氣感還頗有畫龍點睛之意。

內裝細節雖然要等到車展才會公布,但Nissan表示車艙將採用高級皮革包覆,並與車外同樣採相同的古銅金搭配黑色的配色模式,座椅頭枕與腰靠部份將繡上雲朵般的立體花紋,座椅中央與椅背會使用珍珠金滾邊營造其奢華感受,儀錶板以及門板則使用消光黑的碳纖維飾板點綴。

另一款Qashqai Premium Concept採用消光黑漆料作為主打色,但在光線的照射下依舊能閃爍出微微光澤,頭燈、前保桿、輪圈、側裙與車頂行李架同樣使用古銅金點綴,除此之外在水箱護罩周圍、輪拱與側裙部位大量使用碳纖維飾板襯托其性能味,與標準版不同的是前保桿下緣的塑料件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多層式導流板設計,並在兩側新增進風口造型,輪圈則換成20吋五幅雙肋款式,整體外觀比標準版看起更加霸氣。

內裝同樣要在車展才能得知,但原廠表示將採用與車身形成強烈對比的白色Nappa皮革包覆,並使用金色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內飾板點綴,另外方向盤與排檔桿使用液態光澤黑烤漆營造出奢華質感,如此的精心配置已經迫不及待想在車展看到實車的表現。

兩款車的動力規格在車展前皆隻字未提,但考量到其運動感強烈的外型,由Nismo改裝部門調教的動力系統或許是不錯選擇,目前最有可合適的配置是採用Juke Nismo的DIG-T 1.6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197匹最大馬力與25公斤米的扭力峰值,百公里加速可壓在7秒內,最高極速可超過220公里,若再搭配四輪傳動系統就堪稱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