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2, 2018

Tesla Model 3雙馬達版即將推出 續行能力與性能皆明顯提升!

Tesla老闆Elon Musk昨日在自己的推特上貼出Model 3雙馬達版以及性能版的規格數據,其中性能版可在3.5秒加速至96 km/h,近250 km/h的極速表現已是同級之最。

Tesla先前才宣布五月底將停廠一周以進行Model 3產線的更新與調整,如今又再宣布將推出具備AWD功能的四輪驅動版以及動力更強的性能版兩款,透過兩具前、後置的電動馬達可模擬出四輪驅動效果,須加價5,000美金的標準四輪驅動款主要是著重在續航里程的提升上,滿電最遠行駛里程與原本的後驅版相比,從原本的220英里(352公里)提升至310英里(496公里),0-100 km/h的加速表現也大幅降低1秒來到4.5秒,加上225 km/h的極速表現對一般日常生活而言已相當夠用。

若要追求更強大的動力表現,另一款性能四輪驅動版則報價78,000美金,除了性能更強之外還包含有20吋輪圈、特殊色、碳纖維飾板、雙色內裝,不過並不含AutoPilot自動駕駛功能,在性能提升15%之後其0-100 km/h的加速表現為3.5秒,最高極速為250 km/h,雖然並未公布電池與動力規格,不過單趟行駛里程也同樣具備近500公里的續航能力。這兩款四驅版將在近期於官網上開放訂購,雖說最快七月就可開始交車,不過以現在產能不足的狀態下,只能祈禱五月底的產線調整後能加速交車期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