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6, 2018

Audi旗艦休旅即將現身 自製微電影揭露Q8真面目

為了迎接Audi旗艦休旅車Q8的到來,透過自製微電影的方式一集一集慢慢揭露Q8的真面目,第一集將於5/21號發布,從預告片中看到劇情設定在一個私人派對上的綁票情節,主角則是開著Q8尋找線索一步步解開謎團。

這部微電影將以五集的方式揭曉Q8的真實樣貌,不過在影片上架前反倒先在官方的FB頁面公布了車尾的手繪草圖,從圖中可看出為了強調Q8的運動性格,車尾的腰線明顯上移,並透過斜背式的車頂線條、外擴輪拱、雙排氣尾管以及粗曠的後保桿造型營造出大型SUV少有的跑格感受,車頂尾端還安裝有小片尾翼,橫貫式的尾燈造型也與A8極為類似。

跟據外媒先前所拍攝到的偽裝車內裝照,駕駛儀表可能會採用12.3吋的數位虛擬儀表,並大幅取消中控台的實體按鍵配置改以數位面板取代。動力部分依照現行的引擎系列猜測,入門款將配置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約為252匹,再上一階則會採用擁有355匹馬力的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高階款可能會搭載E-Tron Plug-in Hybrid的那組動力系統,同樣配置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再搭配電動馬達,最大馬力預估將可達443匹,而且能夠以純電模式行駛近60公里,至於動力更強悍的S Q8或RS Q8將會與Lamborghini Urus共用同一顆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將上看650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