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5, 2018

場底之蛙,只限賽道的Porsche 911 GT3 R強勁登場(有片)

我們常用井底蛙形容一個人的以管虧天,但如果這隻蛙不是在井裡而是在賽場裡,那麼該擔心的就不再是它的無知,而是太過強大的競爭力。

只為賽道而生的Porsche 911 GT3 R就是這樣一隻狂蛙,由公路最強自然吸氣911 GT3 RS而來,隸屬工廠賽車範疇的911 GT3 R可不只有把內裝與隔音材拆空那麼簡單而已,而是由外而內一切細節全都因應嚴酷的賽事需求而有所進化。

像是外觀上,不勝枚舉的導流通道從車頭看來隨處可見,再加上大型化空力套件,前軸下壓力當然極其龐大,至於車尾的貼地性則交由超大尺寸曬衣板式尾翼以及下分流器聯合處理,由於仍可依賽道需求進行調整,並未有確實數據供車迷參考。

車體內部則理所當然是精髓所在,911 GT3 R以鋁合金以及高剛性鋼材打造底盤架構,外表像是前廂蓋、前後葉子板、車頂、車門與引擎蓋皆改以碳纖維披覆,車窗部分也改以更輕更薄的聚碳酸酯材質處理,由此成就輕量化的終極需求。

而座艙中,看起來就很厲害的賽車椅被死死固定在車體中,為符合車手身型,靠的則是可動式踏板組達成需求,六速序列式手排系統憑藉液壓控制,因此離合器踏板與排檔座都被取消,光從方向盤撥片就可進行換檔動作,因此得以更快進退檔省下那錙銖必較的秒差。

而最後,當然就是那具真的放在最後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了,排氣量雖然依舊為4.0升,但在諸多強化工程與精進下卻有了550hp的最大馬力,比起道路版本又再多榨出30hp來。

全新911 GT3 R預計今年底便能開始交付私人車隊參與競技,售價將自45.9萬歐元起,折合台幣約1,655萬元,千萬別擔心身處台灣看不到,屆時打開體育台的GT3級別賽事,保證各場比賽、各支車隊、各種顏色滿場飛,衝線衝到你都會覺得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