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6, 2018

【2018北京車展】為銷量拼了!Mercedes-Benz推出A-Class L長軸房車搶票房

為了銷售量,Mercedes-Benz真的拼了!眾所皆知,近年來Mercedes-Benz的成長有目共睹,為了持續維持此成長曲線,拼了命的開拓新戰線,而此次選擇於2018年北京車展發表的全新A-Class L長軸版房車,就是看準中國汽車市場的銷售能量,所推出的中國專屬限量車型。

為了對應Audi與BMW同級對手而來,A-Class L以最新世代A-Class所使用的MFA2前驅底盤所打造,更拉長了60mm軸距長度後,讓車身尺碼來到4609x1796x1460mm的水準,而從外觀欣賞,除了B柱前與新世代A-Class大同小異以外,B柱後則展現拉長的特色,雖然整體仍趨向CLA四門Coupe般的流線感,但後車門的比例清楚說明為了放大的後座空間所準備,而車尾則以多角形的尾燈搭配橫式燈形所組成,整體比例流暢,也輕鬆的讓後廂具備420公升置物容積,同時展現Mercedes-Benz近年來廣受市場好評的設計功力。

當前所展示的A-Class L車型,自然以最頂規的版本為主,因此寬螢幕的顯示介面、COMAND系統皆無漏缺,並將MBUX車載通訊系統針對中國市場加以強化,加強針對當地多種方言的語音辨識能力,連WeChatMyCar應用程式也在列,還有已成為近年來Mercedes-Benz車款特色的車內環景照明系統等,都是讓中國市場提高接受度的配備。

動力系統方面,提供1.33升與2.0升兩汽油引擎規格,皆配備7G-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當然,除了中國市場以外,A-Class L房車於全球市場的動態,據了解應該會調整成標準版本後,陸續的於北美、歐洲市場逐一發表,至於台灣市場,或許可以期待,且期待的除了全新的車型選擇以外,以當前的售價定位,A-Class房車可能成為當前最具親和力的Mercedes-Benz車款,登台後會如反映在售價定位上?拭目以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