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6, 2018

Pininfarina電動超跑計畫始動 2020年推出首款量產車!

義大利知名汽車工作室Pininfarina自從2015年被印度的Mahindra集團收購後,便開始朝創立自有電動車品牌目標邁進,日前也確定在2020年將透過母公司專司Formula E的部門全力奧援推出品牌首款量產電動超跑。

這款電動超跑將採用由RimacMahindra Racing Formula E車隊共同開發之模組化底盤所打造,據了解該車擁有媲美Bugatti Chiron等級之動力輸出,甚至會採用Rimac C_Two電動超跑身上那四具可輸出1,887匹馬力之電動馬達,首款量產車型的代號將以PF-Zero稱之,且會以少量生產的方式保有這款超跑的稀有性與價值。

另外也宣布在未來的五年內會有3款SUV車型的量產計畫,其中代號PF-One是當中體型最大的一款,對手並非想像中為Tesla Model X,反而直接挑戰高性能的Lamborghini Urus,另外兩款體型稍小的車型其假想敵為Porsche Cayenne與Macan,全部是市場上的話題車款,而這幾款SUV將採用自行研發的模組化底盤打造,性能最強悍的型號採用140kWh的電池模組,其電動馬達的動力輸出約為940匹馬力,預估0-100 km/h加速僅需3秒左右。

據傳Pininfarina將獲得母公司Mahindra集團資助的1億美金以籌備初期電動車的生產計劃,並在未來五年持續將投資金額擴增至約5.2億美金,超級電動跑車的開發計畫從今年開始運作,預計在2020年推出品牌首款量產電動超跑,同時將Pininfarina品牌獨立為母公司旗下的電動車部門,歐洲地區也會設立品牌總部以拓展該區的業務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