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3, 2018

跳脫火力展示戰場 極簡版四代Ford Focus尋求務實消費者的青睞!

隨著第四代Ford Focus的上市腳步越來越近,現在原廠為了擴展消費客群,順勢推出只配置基本配備的精簡版,拿掉一些非必要的配件後,隨著價格的調降也具備更多的競爭力。

幾天前第四代Ford Focus的原廠定裝照終於現身,這次推出的車型相當豐富,包含從轎車、旅行車甚至Crossover的跨界車型都有,並且擁有配備豐富的內裝規格,看似每個族群的消費者都照顧到了,不過對某些只想單純從A點到B點間移動交通工具的消費者而言,這次推出的規格似乎過於複雜花俏,Ford為了顧及此類型的顧客也順勢推出一款配備相對精簡的”Focus Trend Trim”。

這款精簡版的Focus Trend Trim跟入門版車型差不多,只不過將一些花俏的配備移除後顯得更為清爽,例如把點綴外觀的飾條與空力套件拔掉,並將原本標配的8吋觸控式螢幕換成尺寸更小的規格,內裝飾條一律更換為簡單卻不失風格的黑、銀款式,座椅一律採用布質設定,並使用排氣量更小的1.0升EcoBoost引擎搭配手排變速箱。

不必擔心的是空調系統、電動窗、藍芽連接功能及LED日行燈仍在標配之列,且向來以安全至上的品牌核心仍被保留,因此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仍會是這款精簡版的標準配備,依顧客的需求仍可加價選購如鋁合金輪圈、電動座椅、防盜系統、拖車勾等配備,價格從300歐元至750歐元不等。即便拿掉一些非必需的配備後,這輛精簡版的四代Focus外型依舊迷人,基本售價約為18,700歐元起,約莫68.5萬新台幣左右,如果國內能引進此規格的車型價格販售的話,對於不想太多花俏配備的消費者來說具備相當吸引人的誘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