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0, 2018

Mazda MX-5雙座小寶貝動力再升級! 並新增主動都會煞車系統

擁有全球最暢銷雙座跑車紀錄,並極具操控樂趣的Mazda MX-5,在2014年推出第4代車型後依舊維持著前輩嫡傳而來的傳統,如今邁入第4年的產品改款週期,為了維持這款人氣小跑車的市場戰力,Mazda決定為其換上更強悍的動力以符合消費者的期待。

在動力升級前的4代Mazda MX-5,其160匹的最大馬力輸出看似不多,但憑藉著極輕的車體重量搭配優異的底盤調教,在日常使用及征服山道的表現還算可圈可點,只不過需要瞬間加速的力道展現還是稍嫌不足,有鑑於此,Mazda宣布2019年式的新車將搭載升級版的2.0升自然進氣引擎,透過置換輕量化活塞、連桿、曲軸,並使用新型節氣門本體與改善進、排氣效率後,使得最大馬力提升至181匹,扭力峰值也小幅微升至20.8公斤米,同時還採用了雙飛輪設定以降低引擎振動與噪音的產生。

除了動力系統的變更外,其他的硬體配備還新增有倒車攝影機與Smart City Brake都會主動煞車系統,這套系統能在行車過程中主動偵測潛在的碰撞危機提前做好煞車準備,當駕駛踩下煞車踏板後能施以最大的煞車力道以縮短煞停距離與碰撞力道,亦或是駕駛未能及時踩下煞車踏板,電腦也會主動降低引擎的動力輸出並主動執行煞車動作以避免更重大的災害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