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3, 2018

【紐約車展】夢想總是美好的,電動跑車Genesis Essentia Concept登場

跑車人人愛看,對於一個品牌的象徵意涵,也絕非房車、掀背車或SUV什麼的能夠相提並論,因此Hyundai的高級副牌Genesis特在紐約車展發表Essentia Concept,用意呢?當然是在強調已有躋身豪華性能車廠的實力。

作為Hyundai旗下高級品牌,於2015年即已正式上線的Genesis,當然想看齊Lexus之於Toyota的強大吸金能力,而除了構築完整的產品線,像是直指A8、7 Series、LS、S-Class而來的旗艦房車G90,叫戰A6、5 Series、GS、E-Class的中大型房車G80,以及正面迎擊A4、3 Series、IS、C-Class的G70外,為了要讓所有車迷與消費者盡快記住這個新品牌,於國際車展中推出搶眼的概念跑車確實是個好點子,而Essentia Concept,正因此翩然發表。

外觀上,不同於越顯張牙舞爪的新世代超跑,Essentia Concept反倒以洗練的線條帶出如同古典Chevrolet Corvette般的懷舊氣質,主要原因出在那幾乎佔據整個車身上半的玻璃雙泡泡式車頂,因此造就兼揉動感與經典的觀感,碳纖維底盤以及推桿式懸吊則確保這輛車擁有高水準的動態反應,至於倒三角車頭圖騰、滑順流暢的車身線條與簡潔俐落雪茄狀車身,也讓Essentia Concept不似先前日內瓦車展中那些名不經傳小廠所造的驚世駭俗超跑,反倒更像該在Pebble Beach降臨的名門復刻GT,Genesis一出手,果然就是有世界第四大汽車集團該有的樣子!

而一旦利用指紋與人臉辨識開啟了上掀式車門,映入眼簾的,就屬更加經典的方向盤與寬螢幕控制介面,以及宛如「蟑螂肚」般的椅面設計最是搶眼。至於動力部分當然是以電動模組推進,這年頭天馬行空的概念跑車還說採用內燃機動力會被人笑死,並且電池也盡可能設置在傳統傳動軸的位置附近以確保車身重心更低,輸出不得而知,只告訴我們0-96km/h加速恰好三秒,但這種東西本來就聽聽就好,真的量產之前說什麼都是願景不是嗎?

好,所以會量產嗎?坦白說筆者一點也不樂觀,對於Genesis這樣的全新豪華品牌來說,要想站穩腳步,與其丟大錢造一輛叫好不叫座的GT跑車,還不如做幾款LSUV賺錢還比較實際。

不相信?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