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2, 2018

讓手排迷心碎!新款Toyota Supra將不提供手排變速系統!?

許多日本性能車迷期待的Toyota Supra復出計畫,在近幾個月已越趨明朗,它不僅將與BMW共同開發,最快預計在2018年10月的巴黎車展中就會亮相,但是日前卻有個消息可能會讓一些本格派車迷不太開心,就是它預計將不會提供「純手排」變速系統!!

負責新款Toyota Supra開發的總工程師Tetsuya Tada日前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自2015年開始啟動開發以來,新款Supra都以配置「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為基礎概念開發,他認為全新的Supra所搭載之新動力系統,將產生強大的扭力,若採用純手排換檔〝感覺會變糟〞,他堅信不需要以手動換檔,將可更專注於駕馭車輛。」

 

但是相對的,共同合作開發的BMW則仍會在下一代的Z4上,提供手排變速系統讓車迷選擇,以滿足那些「純粹主義者」的需求。

2018日內瓦車展亮相的GR Supra Racing Concept可視為新款Supra的雛形。
2018日內瓦車展亮相的GR Supra Racing Concept可視為新款Supra的雛形。

目前,從得知的資料中可了解新款Supra將會有理想的50:50之前後配重,動力系統將會是BMW提供的渦輪增壓直六引擎,預計會有450hp最大馬力,而且Tetsuya Tada表示新款Supra的競爭目標將會鎖定Porsche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