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30, 2018

英國Honda宣布4/1日將推出CR-V敞篷版!

繼Land Rover Evoque與Nissan Murano帶起新一波敞篷休旅風潮後,Honda也宣布將在4/1日於英國推出CR-V敞篷版! 不過這看似驚喜卻又不太合理的舉動原來是提前慶祝愚人節所開的小玩笑…

Honda的英國行銷團隊為了在愚人節前夕製造點話題,特地放出將於4/1日推出敞篷版CR-V的消息,還煞有其事的釋出幾張廠照,只不過並非如想像中有著可折疊的車頂機械結構,工程師單純只是把屋頂、B柱與後車廂上緣切開,且並無針對結構脆弱區例如A柱與頭枕後方進行補強作業,並標明這輛車失去百分百的剛性結構,同時並不適用多雨的英國地區,著實讓人看得頗為傻眼….

身為這項計畫的專案執行主管Eipurirufūru(英譯為April Fool….)表示:”這是CR-V一個全新創舉,並為該級距開闢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新藍海,我們初期的銷售目標訂的相當保守,以0台為目標,但我們有信心將小問題解決後,這輛話題車款將立即大賣。”

玩笑歸玩笑,其實在1998年還真有一家芬蘭汽車製造商Valmet打造過一款CR-V敞篷概念車,並擁有可收折的軟篷車頂結構,而且A柱與C柱上方有做好完整的結構強化。假設CR-V真的有推出敞篷版,搞不好會開啟另一波全新風潮也說不一定。

CR-V Open Air concept
CR-V Open Air concept
CR-V Open Air concept
CR-V Open Air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