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9, 2018

【2018紐約車展】5代Toyota RAV 4變得更Man了!

國內叫好又叫座的Toyota RAV 4將在本屆紐約車展推出全新5代車型,外觀一改過往溫文儒雅改走粗曠越野風,更為細膩的內裝帶來全新車艙氛圍,配上8具氣囊與TSS安全防護系統,看來又要掀起一波訂車風潮囉。

即將在紐約車展推出的第5代RAV 4,其外型擷取去年洛杉磯車展FT-AC Concept之元素,以更為粗曠的輪廓凸顯新一代車型有別以往的外放性格,透過車頭大面積八邊型水箱護罩、碩大的前保桿造型、外擴突出的輪拱設計,以及車身周圍的防滾石塑料飾板,再再凸顯其越野至上的顯明特徵,相較之下車尾則以稜角分明的立體線條勾勒出濃厚的都會感,尾燈造型比起過去在車側收邊處理上更為明確,C柱之後以更為傾斜的角度營造出Coupe車型般的尾部曲線,搭配上揚的後保桿設計與內凹式尾門鈑件,讓整體視覺呈現出時尚動感的跑格氛圍。

有別於粗曠的外部輪廓,內裝以精緻、科技化配備堆疊出新一代的車艙思維,駕駛儀表雖為傳統三環設計,不過中央導入可提供動態行車訊息的全彩數位顯示幕,新款懸浮式雙層中控台依車型不同配置有7吋或8吋的多媒體螢幕,內建的Entune 3.0音響系統可透過排檔桿旁的旋鈕進行操作,並支援Apple CarPlay與Amazon Alexa語音管家,甚至還有高檔的JBL音響設備可供選購。另外8具氣囊與TSS安全防護系統也是大改款的主打特色,尤其這次還額外加入了Lane Tracing Assist功能,讓駕駛在高速公路上能以半自動駕駛的狀態下減少長途開車的疲勞與壓力,其餘像是全景天窗、恆溫空調、無線充電、電動尾門等也是5代RAV 4吸引買家入手的一大誘因。

動力部分仍以2.0與2.5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為主,柴油車型依舊未見,馬力輸出約落在149匹至194匹之間,標準版則搭配新款8速自排自排變速箱,Hybrid車型則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同樣具備2輪與4輪傳動的選項,尤其4輪傳動版首次導入動態扭力分配系統,最高能將50%的扭力送至後軸,甚至依不同情況可獨立將扭力分配至左輪或右輪,而平地駕駛時能適時切開與後軸的接合,創造更為優異的油耗表現,不過5代RAV 4必須等到2018年底才會對外販售,Hybrid車型甚至須等到明年年初,若有計畫購買的買家可得再耐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