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5, 2018

【2018日內瓦車展】展前故弄玄虛 Mercedes-AMG GT Coupe若隱若現!

日內瓦車展即將於明日開幕,Mercedes-AMG展區的最大看頭當然是以AMG GT衍伸而來的全新四門GT Coupe,在正式揭開面紗前原廠以兩張色調豐富但昏暗的照片賣弄玄虛,不過在光影之下仍可看出外觀的重點細節。

車頭部分可隱約看見水箱護罩採用與AMG GT R相同的直瀑式設計,近期的頂級車型如剛發表的G 63與Maybach小改款皆採同樣概念,下方保桿兩側的導風口同樣採用與GT R類似的多片翼板造型,層層堆疊下呈現宛如鯊魚鰓之樣貌,頭燈部分雖無法看出完整輪廓,不過LED導光燈條卻比AMG GT多了下緣的延伸,類似ㄈ字型的輪廓多了些專屬的獨特性。

車側可看見輪拱刻意放大外,後方還有通風口之設計,除了具備導流功能外也讓外型更具侵略感,車尾部分能看出尾燈造型更往尾廂蓋內側延伸,下方則有大面積的擴散器與四出尾管設計,可見AMG GT Coupe一推出就以王者之姿的態勢作為開場!

動力將延用現行裝配在E 63 S那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調教至破600匹水準,搭配的是9速變速箱以及可自動調整扭力分配的四輪傳動系統,具原廠表示2019年後還會有Hybrid版本的加入,根據規格的不同將會有三款電池容量選擇,動力輸出為671匹-805匹之間,純電行駛能力約為30-50公里之範圍,輕量化車載電池與強力馬達將使用與Project One超級跑車類似規格,這套系統也是從F1技術下放至量產車的首款產品,雖然內裝部分尚未揭露,不過明天日內瓦車展開幕後所有謎題將一次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