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2, 2015

Citroen DS4 大改款現身,6款汽柴油動力選擇豐沛

法國品牌Citroen在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全新大改款的DS4,另外從DS4底盤延伸而來的DS4 Crossback跨界休旅也將一併推出,更高的車高、更靈活的空間配置以及運動感充沛的外型,帶來比三門掀背款轎車更濃厚的旅行風格,這兩款新車將會是PSA集團首度搭載Apple CarPlay娛樂系統的先鋒,這也是Citroen宣傳豪華副品牌DS車系的絕佳時機點。

DS4 Crossback的市場策略鎖定在高檔的小型SUV市場,目前主要的競爭對手為BMW X1、Audi Q3、Mercedes-Benz GLA,從外觀看來車頂比起五門轎車款略高30mm,六邊型的水箱護罩也更為放大,前、後保桿造型也經重新設計,另外頭燈全面採用最新的LED光源,另外搭配燻黑鋁合金輪圈、銀色車頂行李支架、黑色車頂尾翼以及雙出排氣尾管,帶來動感十足的視覺呈現。

動力部分將提供多達6款選擇,汽油引擎有三款馬力輸出,範圍落在128匹到210匹之間,柴油動力同樣為三款並使用Blue HDi科技加持,馬力輸出則落在120匹到180匹之間,全車系除了汽油版Pure Tech 130以及柴油版Blue HDi 120這兩款入門車型可選擇搭載手排變速箱或自排變速箱外,其餘皆標配新款6速手自排變速箱。

另一款DS4三門掀背轎車款則為新年度大改款車型,車頭造型與DS4 Crossback有相似的設計線條,但為了符合轎車緊湊的車身尺寸,水箱護罩的比例略為縮小,前保桿則採用較為保守的橫幅式一體設計,另外從B住開始便向後方斜下延伸的車尾,搭配獨立式後視鏡、雙色多幅式鋁合金輪圈,帶來更具跑格的車側外觀,本次原廠還提供4款車頂顏色搭配9款車身烤漆供消費者自由搭配。

動力配置則與DS4 Crossback同樣提供6款不同的汽、柴油引擎,內裝則將前代的2/3分離式中控儀表移除採用新款7吋觸控式螢幕,並導入最新的Apple CarPlay娛樂系統,透過DS Connect系統可與iPhone以及Andriod手機進行連接,便可使用無線網路接收最新的娛樂資訊以及網路串連音樂等等。主、被動安全防護與便利功能則增添了盲點警示、倒車顯影、無鑰匙啟動、按摩座椅以及Denon頂級音響。

目前DS4的市場主要競爭對手為Audi A3、BMW 1系列以及Volvo V40,原廠相信未來幾年C-segment掀背車的市佔率將由目前的30%成長至50%,自2009年推出的前代DS4至今全球共銷售11萬5千輛,因此本次新車的推出原廠有信心將比舊款車型的銷售量再提升20%,新款DS4預計法蘭克福車展結束後便會正式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