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9, 2016

Ferrari FF大改款前變身也換名 GTC4Lusso擁有更為激進的內外觀

Ferrari FF眾多的創新設計擁有特殊的歷史定位,新一代的旗艦身分更是無庸置疑,不過在推出五年後眼看同品牌其他車系相繼改款,FF相較之下已略顯老態,原廠特別為其強化外觀與內裝並賦予GTC4Lusso的新稱號,並會在下個月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

外觀上或許無法在第一時間察覺有何不同,但仔細一看前保桿的外型經過不少修正,原本格狀式的水箱護罩柵欄改為水平橫跨式樣,左右兩側的通風口被全新設計的翼板所取代,以便在高速下帶來更多的車頭下壓力,頭燈造型也經過修正,前端更往引擎蓋內側延伸,輪拱前方的鈑金折線也越趨前方簇擁,除了擁有更加緊緻的臉龐,外型看起來也更具侵略性。

原本在前輪拱後方的小面積通風口置換成長形的鯊魚腮造型,車門鈑則導入更立體的腰部鋒線,從前輪拱下緣一路延伸至車尾,側裙造型也經過修改,使得側邊擁有具3D效果的視覺感受。車尾擋風玻璃上方增設一組尾翼,行李箱蓋上緣則更往外部延伸,創造出類似雙層尾翼的效果,原先單邊單圓燈的尾燈造型改回Ferrari經典的四圓燈款式,排氣管同樣為雙邊雙出的配置,但後保桿與後擴散器的造型調整成更運動化的外型。

內裝變動最大的部分在於中控台做了大幅度的調整,冷氣出風口外型採用類似噴射機發動機出風口的概念,數量也從原本的五組改為四組,中央的娛樂資訊顯示幕提升為10.25吋的觸控款式,下方的檔位控制鈕改設計在左側扶手處,讓中央的置物空間能更加寬廣,特別的是在副駕駛座前方導入可顯示檔位、速度、引擎轉速等行車資訊的多功能顯示幕,讓乘客也能輕易掌握目前的行車狀態,座椅造型變得更加層次分明,並加強側邊腰部與肩部的包覆,總體而言無論是功能性或質感都比舊款車型更提升一個檔次。

動力輸出仍舊為V12缸6.2升自然進氣引擎,但總馬力較舊車型提升20匹來到680匹,但80%的扭力提早到1,750轉時便可全數釋放,再搭配上優異的四輪傳動系統、輪胎側滑監控、電子差速器、電子懸吊等琳瑯滿目的監控設備幫助之下,即便在低抓地力的路面狀況也能擁有優異的操控表現,根據官方的數據顯示百公里加速成績進步0.3秒來到3.4秒,最高極速同樣為335公里。

目前國外媒體推測GTC4Lusso的訂價將比舊款FF多出3萬美金,總價約在33萬-35萬美金之間,且據傳言Ferrari將會推出搭載V8動力的入門車型,價格有望壓在25萬美金以下,雖然目前尚未得到官方回應,但消息並非空穴來風,就讓我們期待3月的日內瓦車展後會不會有更多的資訊透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