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8, 2016

Renault KWID Climber Concept小型掀背改走高底盤越野風

前幾天才介紹過Renault在本次的新德里車展展出一輛以小型掀背房車Kwid所改裝的Kwid Racer賽車,而本篇所介紹的是另一輛名為KWID Climber的越野概念車,同樣是以KWID為改裝基礎,透過加高底盤以及穿上越野套件讓外觀看起來更加粗曠。

雖然車頭輪廓仍看得出系出KWID的家族樣貌,但為了強化其越野性格,特別在頭燈、保桿、輪拱處裝配了防滾石噴濺的耐磨塑料,且保桿下緣還裝上大面積的防護底板,並在車身多處以螢光藍線條點綴出活潑個性。車側除了加寬輪拱尺寸外也將底盤高度明顯增高,並換上大尺寸六幅雙肋式的輪圈與越野胎強化其越野性能,後視鏡與車門把手同樣採用螢光藍的塗裝。尾部的變化不大,僅在尾燈配色做了調整,並在其周圍包覆防滾石的灰色漆料,下保桿同樣採用灰色塗裝,與車頭相同皆裝配了防護底板,搭配上特殊的橘黃色車漆讓外觀看起來更具活潑調性。

內裝仍以標準版為基礎做調整,主要是利用顏色與布料材質的變化營造獨特的車艙氛圍,例如座椅採用紅、黑、灰三種顏色以及皮革與布料相互錯置的混搭風,儀錶板、方向盤、排檔桿與車門把手同樣以此概念為延伸,重點部位的點綴採對比強烈的紅白配為主,讓視覺效果看起來更為熱血,同時也削減過去太多塑料元件造成的廉價感,副駕駛座前方增設一組越野車專用的手扶握把,駕駛儀表則更換為數位顯示,更加增添內裝的科技感。

動力部分同樣未提供相關訊息,如果以目前800cc 3缸汽油引擎的配置來應付越野需求肯定不夠用,若未來市售化起碼要配置到1.2升以上的汽油引擎,或是搭載扭力強大的柴油引擎才是最佳選擇,若再配合四輪傳動系統的加持肯定如虎添翼。

過去這種小型跨界SUV總會給人過於侷促的感受,無論是乘坐空間或是性能表現僅設定在夠用就好,但Renault藉由這款KWID Climber概念車讓消費者看見不一樣的樂趣與改裝可能性,在人口稠密地區推行這類有大幅改裝潛力的多功能小型跨界休旅,或許是各車廠另一條財路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