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2, 2018

Hyundai Santa Fe大改款提前於官網曝光!

經過漫長的產品預告與間諜照後,第4代Hyundai Santa Fe的內、外觀照片終於在日內瓦車展前夕曝光,昨日於官網發布的官方廠照可見外型變得更加前衛,並釋出多部影片闡述其科技、內裝與外型設計。

新一代Hyundai Santa Fe在外型上相當前衛,頭燈採與Kona相同設計手法,引擎蓋下緣兩側為LED日行燈,位居保桿兩側的才是真正頭燈所在,而在i30首次見到的Cascading Grille層疊式網狀水箱護罩這次也導入Santa Fe身上,車側的車門鈑件與折線也同樣變得更為立體豐富,外擴突出的輪拱造型則賦予了強壯堅固的視覺印象,尾燈造型則變得較為圓潤,後保桿造型也更為厚實,若未標上名稱還以為是另一款全新車型,與過去較為中庸的形象相比截然不同。

全新的車艙設計看似有點Kona的味道在,中控螢幕的位置移至更為上方,因此駕駛在視線的移轉上能更加輕鬆,雖然Hyundai尚未提供全車資訊,但從照片看來駕駛儀表的中央似乎是改用全彩數位顯示的方式,看似更為寬敞的後排空間表現似乎歸功於軸距加長之功勞,並導入後座出風口以及充電插座等貼心配備,甚至座椅上還有菱格紋壓花顯示出多一分的尊貴氣息。

動力部分有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2.0、2.2升兩具柴油動力,變速系統皆配置8速自排變速箱。安全系統則有前方撞擊預警、車道偏移警示、自動遠光燈調整等,另外還有一項相當貼心的配備相當適用壅擠的都會路況,就是在車門開啟前會先偵測車身周圍有無車輛準備通過,並以聲響或提前鎖住車門的方式來保護下車乘客的安全。不過這次的日內瓦車展似乎還不會看到新車身影,最快可能要等到下個月紐約車展才有機會,到底有沒有變數就等著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