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4, 2018

越南車廠聘請Pininfarina替旗下車款進行外觀設計

越南汽車製造商VinFast,最近聘請義大利知名設計公司Pininfarina為品牌設計一款四門轎車與一款休旅車,最終Pininfarina共提交20組設計,有趣的是透過62,000人的投票後選出兩款最適合越南人口味的車型作為未來車款開發的方向。

轎車外型風格走的是時尚現代感強烈的設計手法,並採用延伸至水箱護罩的長形LED燈帶出濃烈科技風,引擎蓋上的突起摺線使其賦予顯明的外觀特徵。休旅車則與轎車擁有類似的面貌設計,但透過加高的底盤、突出輪拱以及大開口的前保桿造型讓整體氣勢更具侵略性。若此計畫順利進行,預計在2019年9月將正式量產,同時也是越南推出的第一個自製車款,並將目標設定在2025年前達到50萬輛的生產規模。

VinFast副總裁表示:”與全球知名的Pininfarina設計公司合作,將賦予越南首款自製車更為新潮現代化的美感,同時兼具越南獨有的特色在內”,究竟能否看到東南亞汽車品牌的崛起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