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2, 2018

複刻經典拉力傳奇 Lancia Stratos日內瓦車展即將現身!

1970年代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的傳奇車款Lancia Stratos即將再度重生! 經由Pininfarina賦予其現代化的外型,並限量打造25部的方式販售,本屆的日內瓦車展中也能見其身影。

Lancia Stratos為70年代WRC場上的常勝軍,在1973-1978年間曾短暫生產過492量的量產車,因流通數量稀少反而更顯珍貴,現在有一間於義大利的私人改裝廠Manifattura Automobili Torino希望透過現代科技讓這輛經典傳奇有重生的機會,其實早在2010年時就曾提出過此想法,藉由修改Ferrari F430的鋁合金底盤與動力系統作為新Stratos的開發基礎,不過此一構想被Ferrari回絕後便延宕至今,但Manifattura Automobili Torino仍不氣餒,聯合賽車蒐藏家Michael Stoschek一起委託Pininfarina工作室重啟複刻計畫。

雖未得知新車將採用何種底盤基礎,不過實車3,710mm的車身長度將相當近似原版比例,而短輪距與輕量化的設計架構也將完整傳承,動力部分仍舊以Ferrari F430的4.3升V8引擎為基礎,最大馬力輸出為542匹,推動僅不到1.3噸的車重將擁有恐怖的馬力/重量比,內裝則延續拉力賽車精神採極簡配置,包括防滾龍、輕量化門板、賽車座椅、專用安全帽等,也因科技的進步,新Stratos在方向盤後方也設有便利的換檔撥片。

Michael Stoschek表示相當興奮地能將這部70年代傳奇重新複刻,並重拾當年賽車的單純與熱情,新Stratos的售價訂在55萬歐元(約2,000萬台幣),同時接受左、右駕的客製化配置,首批交貨日期定於2018年4月,不過僅限量生產25部,本屆的日內瓦車展上也能見其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