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3, 2015

Ferrari 488 Spider 官方廠照正式釋出

Ferrari前幾天在官網上釋出敞篷版488 Spider跑車的消息,這款車配置了最新的硬頂敞篷技術與材質,重量比傳統軟蓬還少了25公斤,開蓬與收闔的時間約為14秒,搭配質輕的鋁合金車體結構、專為敞篷款微調的空力套件以及新款V8雙渦輪增壓引擎,488 Spider將成為目前品牌中敞篷跑車性能最強悍的一款。

外觀大致上與標準版的488 GTB雷同,除了車頂與引擎室上方的結構做了改變,但為了增強開蓬後的車身剛性,車體結構運用了11種複合金屬材質打造,整體剛性比起舊的敞篷車款增加了23%,車身抗扭曲度也增加了25%。為了增強敞篷款的空氣動力表現,原廠首度導入了創新的吹散式導流板以及車底渦流整合器,另外考慮到開蓬後的車艙舒適度,電動窗依車速可自動調整出三種高度,且後風擋可在關蓬時完全下降,讓高亢的引擎浪聲能忠實傳遞至車艙內,無論在任何時刻都能讓駕駛感受Ferrari專屬的機械交響樂。

內裝部分基本上依舊沿用488 GTB的設計風格,座艙配置依舊屬駕駛操控導向,變速控制介面採用新的縱式設計,搭配可切換行車模式的多功能方向盤,所有功能鍵都在駕駛觸手可及之處,不過488 Spider取消中控台雙色設計,改採單一黑色調選項,並新增一組數位顯示幕於副駕駛座前方的中控台上,這組螢幕可顯示目前的車速、檔位、轉速以及簡易的行車資訊,讓乘客在極限的操駕過程中一眼就能辨識出目前的車輛狀態,不必像過去還需刻意觀看駕駛儀表板的行車資訊。

動力部分搭載與488 GTB相同的3.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670匹最大馬力以及76公斤米最大扭力,百公里加速僅需3秒,再加速至200公里也才花費8.7秒,極速則稍比標準版慢些為326公里。而這顆新款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不僅比傳統自然進氣款多了100匹馬力,所排放的廢氣量也更為精簡,且渦輪增壓器的反應更快,讓駕駛踩下油門的當下便能立即獲得超強的動力回饋,這全都仰賴Ferrari豐富的賽事經驗所獲得的成果。

這次488 Spider的開發是先透過F1等級的電腦模擬軟體測試後,再經由工程師以及專業賽車手的意見將原型車打造出來,如此可省去許多的開發與測試時間。另外為了加強新車的操控能力,還裝載了一套SSC2側滑角度控制系統,可有效提升車輛在彎中的加速度表現,搭配智慧型扭力分配系統,在任何速度下皆能獲得最佳的扭力支援,整體而言無論是操控性或是反應速度都比過去的敞篷車款提升9%,同時並未犧牲其日常使用的舒適度表現。這款新車的主要競爭對手為McLaren 650S Spider以及即將上市的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屆時將有場超跑品牌的上空跑車對決大戰可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