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1, 2018

Lynk & Co Hatchback五門掀背偽裝車捕獲!

中國吉利汽車的高端副品牌Lynk & Co,最近被捕捉到在雪地測試一款五門掀背車型,根據目測其身形大小約莫與Ford Focus、Volkswagen Golf相似,根據品牌規畫最快也要明年才有機會量產。

Lynk & Co這次被捕捉到的五門掀背測試車,外觀上與去年在廣州車展亮相的01與上海車展的03 Concept擁有類似的家族面貌,前緣部分同樣採雙層式格柵設計,頭燈與日行燈則延續過往的分離式配置,車尾則是傳統掀背車慣用的斜背式造型,雖然尾燈被包覆的面積不小,不過可看出大量導入LED光源,並使用左右雙出尾管點綴出運動風格。

既然Lynk & Co定位在高端品牌,因此全車有大量零組件採用同集團Volvo所研發之配件,甚至直接使用Volvo最新開發之CMA小型模組化底盤,動力部分在入門款應會裝載1.5升3缸自然進氣引擎,高階版則會採用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根據中國近期大力推動新能源車的政策看來,Plug-in或純電動車型的開發機率頗高,不過在推出掀背車型之前會先推出2款SUV車型與一款四門轎車,並運用收購Volvo的優勢將Lynk & Co品牌推廣至北美與歐洲市場。

圖為Lynk & Co 03 Sedan Concept
圖為Lynk & Co 03 Sedan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