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6, 2018

為紀念F1參賽40周年而生─Renault Clio R.S.18即將限量發售

Renault自1977年正式進軍F1賽事以來,至今屆滿40周年,世界各地特別針對旗下商用車推出一系列紀念車款,繼推出的Kangoo Formula Edition紀念車後,歐洲則發表了The Clio R.S.18紀念車,預計於2018年上半年限量販售。

Renault以「Renault Sport」名義參與F1賽事的第一年,曾因引擎故障退賽被世人恥笑,但Renault持續精煉引擎技術不曾放棄,Renault在F1賽廠上,無論是以廠隊身分參賽或擔任引擎供應商,至今已讓自己與合作夥伴共累計拿下12個的F1年度世界冠軍,以及拿下上百個分站冠軍,戰功彪炳。

為了紀念進軍F1賽事40周年Renault於歐洲推出了The Clio R.S.18紀念車,,車身以象徵Renault車隊的黑色作為全車烤漆塗裝,並以同樣象徵車隊的黃色於與F1賽車相同之水箱護罩下緣、車側線條彩繪及Renault廠徽輪圈蓋作為裝飾點綴,車門及車頂則另彩繪了黃色雙菱形F1標徽、銀箭型飾條及R.S字樣,強調Renault四十年來輝煌的F1賽事歷程。

內裝部分則以黑色系列作設計,並選用Alcantara皮革包覆方向盤,方向盤下方及迎賓踏板鑲嵌了R.S字樣銘牌,此外,冷氣出風口特別選用碳纖維材質,另加上紅色及銀色飾條裝飾,提升車室整理戰鬥氛圍。

動力方面,可輸出220hp之最大馬力及280Nm之峰值扭力,預計將於2018年上半年於歐洲地區限量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