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9, 2018

挑戰紐柏林最速房車太無趣 BMW直接挑戰連續甩尾8小時!

能在金氏世界紀錄上留名是許多人的夢想,當然汽車產業也不例外,BMW正打算以M5跑房車創下連續甩尾飄移最長時間的紀錄,預計總時數共達8小時之久!

BMW在以新款M5創下連續甩尾的新紀錄之前,早在2013年時便由自家教練Johan Schwartz在Performance Center賽道以平均時速82 km/h創下繞行322.5圈的舊紀錄,隔年再由Harald Müller駕駛著Toyota GT86以平均時速144 km/h的成績所打破,接著在去年則由一位南非車手Jesse Adams同樣駕駛Toyota GT86以更快的165 km/h連續甩尾5小時46分鐘成為現階段的紀錄保持者。

今年BMW同樣推派Johan Schwartz作為新紀錄的挑戰者,而且目標直指前所未有的8小時障礙,規則上允許駕駛中途停車加滿油箱再進行挑戰,不過BMW覺得這樣太沒挑戰性,他們也不打算用更大的油箱縮短加油次數,直接以不停車的方式用上一代M5在動態的情形下直接進行加油動作,為了達成這個創舉BMW必須將舊款M5的後座拆除裝上輔助油箱,50秒內約可注入15-18加侖的燃料,補充油料的過程中兩輛車僅距離2英尺! 到底能不能刷新紀錄再等一天便知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