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5, 2018

搶在底特律車展前曝光! Mercedes-Benz New G-Class新世代硬漢登場

僅有少數車款能不受時空限制,幾十年來以一直維持固定容貌存在著,本篇所要介紹的Mercedes-Benz G-Class便是最具代表性的車款,方正外型硬漢性格的形象長久以來深植人心,去年起便一直有大改款的偽裝車頻頻出沒,直至今日終於在底特律車展正式發表前於網路上先行釋出外觀廠照。

雖然在底特律車展前釋出的資訊不多,不過官方仍透漏些許新配備與少部分的規格訊息,值得慶幸的是經典方正造型依舊不變,仍能輕易辨識出這是輛與1979年初代G-Class擁有相同輪廓的W464全新大改款,外觀部分最明顯的改變在於換上新款頭燈與水箱護罩,車頭的Logo位置則是置放半自動駕駛系統的偵測雷達。

底盤部分依舊保留越野時相當倚重的三組差速器設定,不過避震系統經過與AMG部門的共同研發後採用的是新款雙A臂獨立懸吊,因此在強化越野性能的同時能兼具一般道路行駛的舒適性,新底盤在進入角與離開角分別為31度與30度,穿越角則為26度,底盤與地面的離地間隙為261mm,再搭配上18吋的全地形胎,幾乎能說是沒有征服不了的地形。

動力部分在汽油引擎項目預計會有S-Class那具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與4.0升V8渦輪增壓引擎兩款,柴油引擎部分則由代號OM656的3.0升直列六缸擔綱,最大313匹的馬力輸出比起舊款OM642還多出近60匹馬力,最大扭力峰值更可來到66.3公斤米,對於越野所需的瞬間扭力輸出可說是如虎添翼。

內裝部分則有科技感十足的雙數位儀表可選,增加的後座空間也能帶來更多舒適的乘坐品質,至於想知道更多的詳細規格就必須等到1/15底特律車展開幕後才會揭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