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4, 2018

集團資源共享! BMW i3s先進循跡系統下放

去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BMW推出性能與續航力更為強化的i3s,除了電動馬達的效能精進後,其中最大工程在導入了創新的循跡控制系統,這套系統比起傳統型的運算速度快上50倍,確保在任何路況都能保有絕佳的操控性能,而這套系統經過幾個月的調整後,現在將搭載於BMW與Mini旗下所有的汽、柴油車型。

BMW宣稱這套創新的循跡控制系統在動力系統運作時便開始進行運算,不像傳統型須透過一連串冗長的訊號判斷後才執行,因此即便在氣候不佳的路況進行彎中加速,甚至執行煞車動能回收時的輪胎牽引力將獲得極大改善。以i3s為例,導入這套新式循跡控制系統後,引擎出力與輪胎牽引力的配合上更為迅速,能夠將電動車大扭力的輸出特性掌握得恰到好處,因此才能創造出6.9秒加速破百公里的強悍性能。

由於電動車在每回的動力輸出扭距比起一般的內燃機款都還要來的強大,因此對車輪循跡性的掌握須更為精準,雖然裝載在內燃機車款後對於彎中表現會有相當程度的幫助,但更重要的是優異的牽引力能進一步減少能量損失進而達到節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