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2, 2018

連續放毒! Mercedes-Benz釋出大改款A-Class寒帶測試影片

歷經四年的研發與測試,Mercedes-Benz原廠編號W177的大改款A-Class即將進入最終驗收階段,在正式發表前原廠又釋出一部寒帶地區的測試影片,地點選擇在瑞典的耐候實驗室進行一系列的嚴酷考驗。

從Youtube上的字幕資訊可看到下一代A-Class將會有一款由Daimler集團與Renault共同開發的全新1.3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先前本站也曾介紹過這具引擎的缸內塗層採用與Nissan GT-R相同的Bore Spray技術(https://goo.gl/pTvYzz),能有效降低摩擦係數提升熱轉換率,使其運轉效率更為提升,而這具引擎共調整為三種動力輸出,預計動力最大的160匹馬力版本將會被Mercedes-Benz所採用。

雖然車子還未發表,不過已有國外媒體受邀參加寒帶測試,據該媒體報導,底盤的懸吊將會有兩種設定,雖然前軸同樣使用麥花臣結構,但後軸則依等級不同分為扭力樑與多連桿兩種形式,並強化對路面垂直反彈力道的吸收,與現行款相比下顯的更加舒適,另外車身的抗扭度與雜音的抗噪性也獲得極大改善,操控性比起現行款來得進步許多,並透過縮窄A柱寬度與擴大後窗面積增加更多的視野範圍。

科技部分則導入集團最新的智能駕駛輔助科技,包括主動式盲點偵測系統、新版具備360度環景影像的停車輔助系統、更為精準的語音辨識功能等等,想知道更多資訊只能等到今年3月份日內瓦車展發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