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8, 2017

【2018台北車展】Mercedes-AMG GT Concept偷跑先亮相 新世代四門跑車雛形預覽

隨著2018年台北車展開幕在即,台灣賓士繼先前公開本屆車展的展出能量之後,更在開幕前夕搶先曝光神秘嘉賓之一的Mercedes-AMG GT Concept,藉由展前的公開亮相,讓台灣消費者預覽Mercedes-AMG新世代四門跑車的未來雛形。

說起GT Concept的淵源,其實可以從CLS說起,身為四門跑車之濫觴,Mercedes-Benz很早就展現了對此級距的想法與成果。隨著第三代CLS的現身,Mercedes-AMG也決定將其納編,GT Concept,就可說是CLS的AMG版本先驅,要說是AMG GT的四門跑車版,其實也行。

不僅如此,GT Concept將是Mercedes-AMG自SLS AMG與AMG GT之後第三款自主研發的跑車雛型,帶來與時俱進、甚至賦予超越當代的性能表現。車頭與車尾的空氣力學設計,以家族化的元素顯現與Mercedes-AMG GT的緊密關係。創新動力系統將優異的V8汽油性能引擎結合高效能電動馬達,並採用智能網絡化與模組化電池概念,強勁而又輕巧的電池將可輸出令人印象深刻的電能動力,產生高達600千瓦的系統輸出。另外相較一般雙門車型,Mercedes-AMG GT Concept更為出色的置物與乘坐空間規劃,可將豪華轎車般的舒適與功能性,與高性能跑車的運動性融合,幻化成未來AMG豪華性能跑車的藍圖。

Mercedes-AMG GT Concept上首度發表應用「奈米主動式光纖科技」製成的日行燈設計,透過兩個管狀燈管照亮汽車前方的路面,與大型LED主大燈及其鏡片系統一起構成整體行車燈設計。以暗灰色和拋光鋁件為底的全新前大燈,可看作一項三維度多層次的高科技組件。後車燈也同樣應用了最新技術,置入冷卻組件於後尾燈3D鏡頭下方,能將熱氣導引至外部。

來自F1的新世代性能實力

繼承於F1賽車之後,Mercedes-AMG GT Concept是第二款崁上「EQ Power+」銘牌的性能車款,而未來所有出自Mercedes-AMG之手的混合動力性能車也將被賦予這塊性能招牌。這套新性能系統規劃由強勁的4.0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上高效能的電能馬達組成,0-100km/h加速過程3秒內便可完成,而Mercedes-AMG GT Concept的平衡軸配重分配也是帶來高度駕馭樂趣的主因之一,位於後軸的電動馬達負責直接驅動後輪,幫助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運作,而每個車輪都可獨立分配扭力,駕駛能直接體驗到性能的顯著提升。同時駕駛也可切換三種動力模式:電力驅動、汽油引擎驅動,或者混合動力驅動。在行進間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也會協助電量回收,另一方面藉助引擎運轉,如果電池電量下降特定數值便會自主充電,如此一來電池便能永遠保持足夠的電力供應。

除了Mercedes-AMG GT Concept之外還有哪些神秘嘉賓將現身Mercedes-Benz展場呢?2018年台北車展,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