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8, 2017

越野傳奇再現! Mercedes-Benz G-Class大改款全方位進化!

Mercedes-Benz原廠代號W464的大改款G-Class即將在底特律車展現身,上週原廠已釋出一系列完全顛覆陽剛硬派形象的美輪美奐內裝照,這次改走高質感與全面科技化的新路線,這幾天又藉由一支內裝影片再次強調空間、實用、質感上的全方位升級。

Mercedes-Benz G-Class從1979年推出至今在全球已銷售超過30萬輛,方正外觀從初代至今一直是這輛車賦予世人的標準樣貌,雖然原廠尚未釋出任何外觀照片,不過從國外媒體捕捉到的測試車圖片顯示,外觀仍不脫其經典的方正剛硬風格,也代表此設計經過這麼多年的考驗仍舊屹立不搖,但為了因應時代的演進必須在內裝以及動力上有所精進,因此上周一公布全新的內裝佈局後著實令全球車迷為之震撼。

內裝改變最明顯的部分莫過於駕駛儀表與中控台螢幕採用與S-Class相同的雙12.3吋液晶螢幕,冷氣出風口則改為類似渦輪扇葉的正圓造型,外圍並以金屬色飾板包覆以凸顯質感,附帶觸控面板的多功能方向盤以及中央鞍座的手寫板導入新世代車型之配置模式,當然可鎖定不同部位的差速器按鍵與副駕前方的扶手依舊保留,在全面走向高質感、高科技的同時仍不忘其越野本質。

動力部分預計全新的2.9升直列6缸柴油引擎將會加入行列,汽油引擎採用4.0升V8動力的可能性最高,至於頂級V12動力將只會用於Maybach車型。底盤部分在前、後軸會導入獨立懸吊設計,並加入主動懸吊控制系統以獲得更佳的行路舒適性,轉向系統在加入電子控制的齒條與齒輪組後將獲得更準確的轉向精確度,並有效減少迴轉半徑與方向盤迴轉圈數,車重預計也會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以換取越野時更加靈活的身手。

Mercedes-Benz官方粉絲團G-Class內裝影片預告:

https://www.facebook.com/MercedesBenz/videos/1015596909190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