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6, 2017

Lexus在明年底特律車展將推出大型運動跨界概念休旅

Lexus在明年初的底特律車展將展出一輛名為LF-1的大型跨界概念休旅,以擁有跑車化外觀為號召打破過去旗艦休旅方正樸實的印象,並以極致奢華內裝建構出次世代旗艦休旅的領頭指標。

Lexus頂級旗艦休旅LX推出至今已超過20個年頭,雖然歷經3次大改款,且最新型號距今也接近10年光陰,相較下與RX、NX後輩近幾年的全面更新顯得跟不上腳步,因此在即將到來的底特律車展將會推出一款名為LF-1的大型跨界休旅概念車,並透過南加州知名CALTY設計中心描繪出次世代Lexus的設計語言。

圖片為現行款之3代LX
圖片為現行款之3代LX
圖片為現行款之3代LX
圖片為現行款之3代LX

Lexus強調這款概念車將會是下一代豪華跨界休旅的指標,從目前僅僅一張的尾部廠照來推判,斜背式車尾與Coupe跑車般的車頂線條,再再強調這款跨界概念休旅不再走過去剛硬方正的外觀線條,車尾後方的分離式尾翼與細長狀的尾燈設計完全偏離現行家族化的設計語言,大量使用多角度與折線堆疊出更激進的外觀,且設計中心賦予其”重新定義豪華界線”的標語,意味著這款LF-1將會使用更高端的配備與材質建構出極致奢華的車艙鋪陳,也替下一代LX車型鋪好一條明確的指標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