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4, 2017

中國吉利收購Lotus作起製造性能休旅美夢!

中國吉利汽車自今年六月收購Lotus 51%股份後正式將這個英國跑車品牌併入麾下,加上原先收購Volvo後獲得製造高端SUV的經驗,使得這家中國車廠打起讓Lotus推出休旅車的計畫!

吉利汽車表示Lotus曾與Ferrari、Porsche列為首屈一指的跑車品牌,希望藉由收購Volvo的成功經驗讓這家經典品牌重新奪回高端跑車的領頭地位,不過首要任務是要讓銷售獲得近一步提升,因此吉利正評估以現正火紅的SUV車型作為增加銷量的王牌,極有可能使用與Volvo XC40相同的CMA模組化平台打造品牌首款休旅車型,並導入Lotus輕量化車體結構的強項製造出比同級對手性能更強悍的運動化SUV。

其實Lotus早在2006年的日內瓦車展便推出過一輛名為APX的概念休旅,只不過車廠規模過小一直未見其量產化的消息,直到今年被吉利集團收購後此計畫終於出現曙光,希望藉由吉利集團龐大的資源助一臂之力,順利的話預計2021年後開發完成並投入量產,對手將鎖定如Porsche Macan、BMW X3等同級跨界性能休旅,吉利汽車本身也能藉助Lotus的輕量關鍵技術強化自家車款的結構與性能,如此一來可說達到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