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9, 2017

史上最快拖車頭!Tesla Semi來勢洶洶

原先預計要於今年9月正式發表的Tesla旗下首款電動拖車頭,延至日前才正式發表,名為Semi的電動拖車頭,有著Tesla家族的流線造型,風阻係數僅有0.36Cd,而隱藏在前衛造型下的,還包含有驚人的性能表現。

Semi搭載四只獨立電動馬達,驅動四個後輪,若滿載拖曳8萬磅的狀態下,可以於20秒內完成0-96km/h加速過程,此數據已狂電市面上所有柴油拖車頭,若是空車狀態下,更可將此加速過程縮短至5秒,也就是說,Semi的加速表現,應該勝過市面上大約九成的乘用車!

Semi將電池組設置於車頭下方,將低重心以外,也可藉由感應器偵測並調整每個車輪的輸出扭力,搭配獨立煞車系統,避免拖車頭所可能發生的「彎折」現象。

除了性能卓越以外,Semi也考量實用性,同樣在滿載的狀態下,續航力可達500英里,並藉由最新型Megachargers充電器的幫助,可以在半小時內充電至行駛400英里所需電力。

安全性方面,Tesla著稱的自動駕駛技術也沒缺席,如車道偏離輔助系統、自動預警式煞車等全數搭載,提升性能表現之際,也讓主動安全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