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3, 2017

不傷身而且更有效率!Ford為生產線作業員配發Ekso Vest外骨骼臂力輔助系統

經年累月重複同樣動作的車輛生產線作業員更容易導致職業傷害,為減少職傷可能並提高生產效率,Ford在北美的生產線與專攻人身輔具Ekso Bionics合作,為品牌旗下生產線作業員導入Ekso Vest雙臂臂力輔助系統,以輕量化的仿生結構減輕人體肌肉與骨骼負擔,提供不傷身而且更有效率生產線個人裝備給員工,Ford此項政策相當值得其他品牌參考學習。

偶而幾次將餐具放回流理台上櫃子或動手更換天花板燈泡並不難,但車量生產線作業員每天重複同樣的動作可能高達4600次,尤其在現代化吊掛式生產線上,組裝人員必須經常的舉起放下料件或氣動工具,肩/頸與手臂所承受的傷害經年累月後相當可怕。而EksoVest就是專為必須經常舉放工具的作業員最佳人身防護,模組化設計不但能對應身高5英尺到6英尺4英寸的工作者需求,5到15磅的可調輔助抬升力道讓不同體能使用者都能輕鬆完成工作,而且EksoVest重量輕、體積小,不造成人體額外的重量負擔。

EksoVestFord在裝配過程中使用的先進技術的最新實例,用於減少員工的體力負擔與直業傷害。從最近一整年的數據來看,在2005年到2016年間,生產線意外/事故事件數量下降了83%,達到歷史最低。迄今為止,Ford人體工程部門已經在全球100多輛新車上使用人體工程學技術工具組裝,包括最近的2018年Ford Mustang,2018 Ford F-150以及2018全新Expedition 和 2018 Lincoln Navigator。通過對該計劃進行大量投資,Ford不僅降低了員工事故率,而且在人為因素方面例如過度的動作,難以清理的部件以及涉及難以安裝部件的生產線問題已經減少了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