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1, 2017

【2017米蘭車展】復古與新潮的結合!Vespa Elettrica電動車問世

無論四輪或兩輪,這幾年車壇中電動車可說是最新顯學,連速克達老牌Vespa也不例外,於2017年義大利米蘭車展EICMA中推出了全新電動車款,從Vespa Elettrica車型就可知道,這車與過去的偉士牌有一點不同。

身為速克達的發明人,Vespa縱使跟上了最新潮流,但還是要有所堅持傳統,所以在Vespa Elettrica可以發現到,除了外觀獨特的金屬色塗裝與象徵電力的藍色飾條以外,那經典的車身造型可是一點也沒變味,不過骨子裡的動力系統則換上了2kW輸出表現的電動馬達,搭配KERS動能回收系統與鋰鐵電池,續航力為100km,充電所需時間為4小時。官方宣稱此電池組可以承受一千次的充電循環,換算下來約莫是10萬公里的使用壽命。

除了動力系統的更換以外,Vespa Elettrica也針對許多細節加以E化,換上了4.3吋的液晶全彩螢幕、LED照明燈組、遙控鑰匙、USB充電座等,讓Vespa Elettrica看起來傳統,用起來卻是挺新潮。

此外,Vespa也同場發表了Vespa Elettrica X車型,相同的外觀設計中換上了橘色飾條,車身內的驅動系統則是採用油電複合動力,透過小型汽油引擎的帶動,讓續航力提升一倍至200km,讓實用性更增加。

無論是Vespa ElettricaVespa Elettrica X,對於Vespa此老廠而言都可說是全新突破,更是Piaggio集團首輛電動車款,但相對於台灣的Gogoro而言,論性能、便利性或科技度而言都略遜一籌,但若你是熱愛這原創美感的車迷朋友們,那Vespa Elettrica,你應該就沒有拒絕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