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7, 2017

擁有不思議的治癒能力 Lamborghini Terzo Millennio揭露未來超跑的暗黑科技!

約莫一年前Lamborghini與麻省理工學院簽署了一項合作計畫,讓原廠工程師與學生共同研究汽車產業新科技與材料的研發,現在終於有了最新成果,那就是一輛名為Terzo Millennio的概念超跑,結合誇張外型與全新科技揭露未來超跑新走向。

這輛Terzo Millennio概念超跑是LamborghiniMIT麻省理工學院共同合作的結晶,車名翻譯成義大利文為”三千年”之意,藉由先進的能源儲存系統與創新材料明確點出未來超跑電動化後的全新篇章。首先車體採用超輕量結構打造,多處簍空造型為的是達到最佳的空氣動力表現,由於電動馬達直接整合於車輪之中,少了額外的機械結構讓多出來的空間能夠讓設計師發揮更天馬行空的創意。

動力採用先進的超級電容來儲放電能,除了具備快速充放電、長效性、低放電的優勢外,還可加速將動力釋放至每組車輪的效率,由於需考慮車體外型對空氣動力帶來的影響,因此許多車體結構採用先進的奈米碳管打造,因本身為傳導性極佳的半導體,導電性與電導率為傳統金屬的1萬倍,除了可輸送的能量強度更高之外,材料的數量與重量也能大幅降低。

雖然碳纖維擁有高強度的特性,但也有易碎裂的風險,因此研發團隊在材料內部導入一個名為CF的化學物質,透過系統的檢測當發現高疲勞區的部件開始有碎裂的情況發生時,CF物質便會通過材料中的細微通道釋放出來達到治癒的效果,因此未來可更放心的在重點零件使用質量更輕的碳纖維材料來節省重量,Lamborghini Terzo Millennio的概念也顯示出超跑科技的快速演進,更是讓材料技術發揮至另一階段的創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