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1, 2017

時勢所逼不再堅持? Lamborghini Huracan後繼車將採油電動力

超跑車廠淪陷! Lamborghini宣布下一代Huracan將採用Hybrid配置引起業界譁然! 不過本格派的車迷不用太擔心,定位旗艦的Aventador仍會保留V12自然進氣的傳統。

現行Lamborghini採用的引擎系列有Aventador的V12自然進氣與Huracan的V10自然進氣,而明年將推出的Urus休旅車將採用Audi的V8引擎,且極有可能是品牌第一款搭載油電系統之車款,同時也宣布2022年所推出的下一代Huracan也不再堅持傳統,將依循Urus的模式導入油電系統的計畫。

不過Lamborghini表示導入油電系統並非趨勢所逼,而是加入電動馬達後在短程的加速表現會有顯著效果,畢竟省油性對超級跑車而言並沒有太大意義,若馬上進入純電階段以現行科技還無法突破行駛續航力不足的問題,因此油電混合動力勢必成為下一代車型的絕佳選項,也難怪Lamborghini近幾年積極與儲能相關產業進行合作也是替往後的車款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