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31, 2017

Renault推Kangoo Formula Edition進軍 F1賽事四十周年紀念車

Renault自1977年正式進軍F1賽事以來,至今屆滿四十周年,特別針對旗下商用車推出一系列紀念車款,而在日本則是順勢推出其中的Kangoo Formula Edition紀念車。

Renault以「Renault Sport」名義參與F1賽事的第一年,曾因引擎故障退賽被世人恥笑,但Renault持續精煉引擎技術不曾放棄,至今已拿下12屆的F1年度世界冠軍,也曾以引擎供應商的角色替其他車隊拿下上百個分站冠軍,戰功彪炳。

為了紀念進軍F1賽事四十周年,Renault於日本推出Kangoo Formula Edition紀念車,車身以象徵Renault車隊的黑色作為全車烤漆塗裝,並以同樣象徵車隊的黃色於與F1賽車相同之水箱護罩下緣、霧燈外框、車側線條彩繪及輪圈蓋作為裝飾點綴,車市中控台及內裝再以黑色系列作設計,強調Renault四十年來輝煌的F1賽事歷程。

動力方面,Kangoo Formula Edition特式車搭載之排氣量1,197c.c.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搭配六速EDC雙向離合器,可輸出115hp (84 kW)/4,500之最大馬力與190 Nm(19.4 kgm)/ 1,750rpm之峰值扭力,官方公布之油耗數據為14.7 km/L。

安全配備方面,標配了ESC車身穩定系統、E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六顆安全氣囊及後座三點式安全帶。

 

在日本地區上市販售的Kangoo Formula Edition紀念車,將僅限量發售30台,售價為269萬元日幣,自2017年10月12日至10月16日開放登記,並於10月30日以抽籤方式確定準車主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