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30, 2017

沒有最強只有更強! 終極馬王Ferrari FXX K Evo再進化!

你以為賽道專屬的Ferrari FXX已經夠強了嗎? Ferrari永遠能在富豪的口袋中榨出最後一絲資源,今年的品牌賽道活動將推出性能更加進化的Ferrari FXX K Evo!!

馬迷們每年所期待的Finali Mondiali活動本周將在義大利知名的Mugello賽道正式點燃,除可看見多款經典、現代的法拉利車款外,近乎廠車且賽道限定的XX系列賽車也是讓車迷一窺英姿的珍貴時刻,在這個可大肆宣傳品牌與產品的活動上Ferrari也準備了個超級大禮,那就是擁有終極馬王稱號的FXX K推出性能更上一層的Evo版本!!

這輛FXX K Evo進化版終極馬王身穿最新研發的空力套件,尾翼部分改採下壓力更強的雙層結構,並從車頂向後延伸出一道似尾鰭的導流翼,額外增加的23%下壓力根據原廠進行的風洞測試顯示已趨近GT3廠車之境界,與市售油電馬王LaFerrari相比更是多出75%,當時速為200 km/h時其下壓力高達640公斤,極速時更可突破830公斤之譜。

為達成此數據,前、後保桿已修飾得更為圓滑,懸吊系統也必須重新調整以應付高速時龐大的下壓力,即便如此車身重量並沒有增加反而更為輕盈,雖然官方並未透漏詳細數據,但保證比FXX K的1,165公斤還要更輕。車艙內部的改變在於方向盤新增以往只有F1賽車才會配置的KERS能量釋放鍵,駕駛座右側的6.5吋螢幕則可顯示車尾後方的即時影像,其他如KERS系統的數據也能同步顯示其中。

Ferrari表示FXX K Evo是歷經5,000小時的研發過程所產生的結晶,並通過15,000公里的全方位測試才誕生出來的曠世巨作,搭載的V12內燃機引擎可產生860匹最大馬力與750牛頓米最大扭力,若再加上電動馬達其綜效馬力輸出可達1,050匹,扭力峰值亦提升至900牛頓米,為了應付這股龐大動力,變速系統採用F1的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並使用陶瓷碳纖維碟盤與Brembo特製的煞車卡鉗。符合資格的買家現在下訂即可參加XX program明年3月至10月在全球九座賽道的賽事,不過依照慣例車子仍舊仍被Ferrari所保管無法帶回家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