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9, 2017

台灣配額這麼少,還拿去當安全車!─Volvo推新版V60 Polestar WTCC Safety Car!

自2016年起,已連續擔任FIA 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Safety Car任務的Volvo V60 Polestar,被喻為世界上最安全的Safety Car,在2017年賽季後段,Volvo再推出最新強化版的V60 Polestar Safety Car,並且在本周舉行的日本站中正式登場服役。

最新的V60 Polestar Safety Car新配了全套的車身下緣碳纖維空力套件,新增前下擾流翼與側裙,看似簡單的套件,卻可以提升30%的下壓力,將有使它在高速行駛時有更好的抓地力與穩定性。

除了增加空力套件以及改採白色塗裝外,V60 Polestar Safety Car仍配有車頂警示燈、通訊系統、基本救援裝備等基本配裝置,並有全套的防滾籠、賽車座椅及多點式安全帶來給予車內人員最完善的安全防護。

動力系統部分還是搭載2.0升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輸出367hp最大馬力與470Nm最大扭力,而且現任WTCC積分領先者Thed  Björk 亦有協助開發這款全新的V60 Polestar Safety Car。

當初,全球限量1500輛的S60/V60 Polestar,台灣僅於2016年分到10輛配額,讓許多性能迷扼腕,不知道這些拿去當V60 Polestar Safety Car有沒有算在總產量內,不然少了幾輛分出去,就會少了幾位熱血車主。就在V60 Polestar Safety Car亮相同時,Volvo同步引進2018年式V60 Polestar,同樣配有碳纖維空力套件,價格維持333萬,但配額更少,只有五輛,台灣車迷應該又要搶破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