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5, 2017

【東京車展】Mazda 3 接班人現身? Mazda Kai Concept東京車展鋒芒畢露!

2017東京車展正式開幕,先前曾提過Mazda將推出下一代Mazda 3雛形的Kai Concept也正式亮相,流線外型與引擎科技也進一步道出量產車的未來樣貌,最快預計在2019年推出。

Mazda Kai Concept的車身尺碼為4,420x1,855x1,375 mm,軸距為2,750 mm,與現行五門款Mazda 3相比差異不大,外觀與另一輛展示的雙門跑車Mazda Vision Coupe有類似的設計語彙,車頭前端與水箱罩同樣採新的飛羽造型,宛如羽翼的兩側一路延伸至頭燈下方,並透過宛如雕刻刀鑿繪的多層次保桿造型搭配碳纖維導流板,營造出更具個性的前緣特色。

車側同樣利用鈑件彎折營造出流線的運動感,在光線的映射下凸顯出顯明的肌肉曲線,隱藏式把車與細長的攝影機型後視鏡使其未來感更劇濃烈,高聳的C柱搭配黑色B柱讓側面呈現雙門Coupe的視覺效果,高聳短捷的車尾依舊傳承過往的動感特色,尾燈則延續RX-Vision的精神採四圓燈設計,下方排氣尾管為外露左右雙出款式,整體外觀仍未跳脫Mazda 強調的Zoom-Zoom理念。

精簡的內裝風格頗具日式簡樸精神,駕駛儀表與方向盤的設計較為保守且概念味不重,不過副駕駛座前方儀表則有一塊能提供行車資訊的長型液晶面板,車艙多處則以金屬飾條與紅色飾板點綴出質感與熱血氛圍。動力則採次世代SkyActiv-X引擎,具備新式SPCCI壓縮點火科技,具備高性能與高燃油效率之特性。現在要說Mazda Kai ConceptMazda 3的接班人還言之過早,離改朝換代還有1年多的時間,不過可藉由概念車嗅出未來量產車可能的走向與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