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8, 2016

Mini JCW敞篷版正式亮相 替小型性能敞篷級距立下全新標竿

Mini Convertible又再度追加性能更強悍的John Cooper Works版本,藉由外觀套件的升級、四缸引擎的強化以及專屬車色的搭配,讓這款上空小可愛成為同級中最具質感的一款,再度替小型敞篷級距立下全新標竿。

全新的前保桿造型透過加大進氣口的方式增加撞風效率,因此性能更強悍的引擎以及Brembo煞車系統將獲得進一步的冷卻效能提升,蜂巢式水箱護罩上則配有專屬的John Cooper Works銘牌,同時也將頭燈全面升級為LED光源。車側部分則是換上17吋JCW五幅雙肋式輪圈,並配置上顯眼的紅色Brembo煞車煞車卡鉗,懸吊同時也為更硬派的競技化懸吊,車尾部分是將後保桿造型重新修飾,並在底部加裝後擴散器以及中置雙出的排氣尾管。

JCW版本還提供獨家的金屬藍或墨綠兩款車色,並在引擎蓋上繪製兩道紅黑相間的賽車條紋,並可選則黑、白、紅三種顏色的後視鏡外蓋,同時也沒有放過在軟蓬車頂做變化的機會,可透過選配將車頂繪製上單色的英國國旗圖樣,更加凸顯這款小車的純正的英國血統。內裝基本上與硬頂的JCW版本相同,包含以Dinamica織布包覆的運動化座椅,若要真皮材質也可透過選配加購,另外還有JCW版的排檔頭與不鏽鋼材質腳踏板。

動力採用原廠代號B48的2.0升四缸TwinPower渦輪增壓引擎,透過燃油直噴、可變正時汽門控制等先進技術加持,最大馬力比起前一代車型增加了20匹來到228匹,搭配上32.6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手排版的百公里加速成績為6.1秒,自排版則再快上0.2秒,整整比前代還快了0.5秒之多,最高極速雖然比硬頂版本慢了5公里,但仍可到達240公里的最高速度,以這種迷你的身形而言已經是相當驚人的表現。

目前市場上最直接的同級對手有Fiat 500C Abarth以及Volkswagen Beetle R-Line,雖然前者的性能不如Mini強悍,但價格與改裝品的豐富度皆比Mini來的更有優勢,後者雖然搭載排氣量更大的2.0升渦輪引擎,但受限於車重關係加速表現也不如Mini來的搶眼,不過優勢是擁有較大的車艙空間以及較為豐富的內裝配備。Mini John Cooper Works敞篷版將會在三月正式開賣,售價約在35,600美金左右,雖然比起硬頂版貴上5,000美金,但我想在溫暖的陽光下開著性能敞篷跑車的感受是無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