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3, 2017

最終謝幕終於到來 Holden退出澳洲生產業務

身為全球第二歷史悠久的澳洲汽車品牌Holden曾在2013年宣告會在2017年後決定關閉生產廠房,就在上星期的最後一輛車子出廠後也宣告澳洲未來將無任何一款國產車了。

GM自1931年接手Holden這個品牌後在當地也銷售約70個年頭,不過在匯率、成本以及市場規模等種種壓力下不得不做出關廠決定,但該品牌並不會消失,而是轉為成本壓力較小的進口車業務,Holden總裁Mark Bernhard說到「在轉型的過程中並非凋零而是保有尊嚴的方式將品牌價值延續下去」,且公司85%的員工透過多方管道已成功轉移至新工作,未來僅會保留墨爾本總部約1,000名員工承接新業務,設計部與工程團隊仍會持續開發新車款,其餘尚未找到工作的員工未來兩年內公司也會盡力協助二次就業的機會。

雖然澳洲的廠房關閉,但Holden仍立下目標在未來10年內仍會推出24款新車型,並有36種不同的動力選擇,並加強比重在全球戰略性的SUV開發作業,以及經典的V8動力運動房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