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0, 2017

300 mph的極速誘惑 美國改裝廠Hennessey重新點燃戰火

自從Koenigsegg Agera RS重新改寫0-400-0 km/h的世界紀錄後,過去曾當過爐主的競爭對手無不想再次奪回”速度王者”之頭銜,美國知名改裝廠Hennessey最近就貼出一張極為挑釁的照片,將以自家研發的Venom F5挑戰市售車突破時速300 mph〈482.8km/h〉的極速障礙。

目前市售車最高極速的紀錄保持者是Bugatti Veyron Super Sport的258 mph (415 km/h),這還是為了保護輪胎特別降速10 mph的成績,否則跑到430 km/h應該不成問題。不過這成績對美國改裝廠Hennessey來說還不足以滿足,他們打算用自家開發的Venom F5打破Bugatti的紀錄,其1,451匹的強大馬力預計突破290 mph將不成問題,甚至還能向上挑戰300 mph大關,雖然Bugatti也打算以新的Chiron挑戰300 mph的新紀錄,不過有沒有輪胎廠能夠研發出對應的輪胎還是一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