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3, 2017

買車也搞雙飛!? ─ McLaren MSO R一款兩型只為一人而打造!

眾所皆知幾乎所有頂級豪華與跑車品牌都會有所謂的「客製化」部門,為一些就是想與眾不同的客戶打造專屬坐駒,但是絕大多數的「客製化」部門最多就是依照客戶所訂購的新車,針對外觀與內裝做客製化的搭配,鮮少有直接更改車輛型號或車名的,但日前McLaren的「客製化」部門MSO〈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就為一位車主打造了兩輛專屬的超跑,而且完全未延用McLaren現有車型型號,而是直接命名為「MSO R Coupé」與「MSO R Spider」,是的!就是硬頂跑車與敞篷版各打造了一輛,我只能說:「有錢就是任性!」

基本上這兩輛專屬於同一位車主的MSO R,除了一輛為硬頂、一輛為敞篷,以及五輻式輪圈,硬頂搭緞黑色,敞篷搭純黑色外,其他外觀與內裝配置都完全相同;外觀部分,採用既醒目又低調〈要醒目又要低調,真是夭鬼假細禮〉的液態銀車色,並且在中央部分輔以碳纖維飾條,再換上賽車化兩層式大型尾翼,翼面本身亦為碳纖維製品,左右兩側垂直翼則輔以橘色塗裝,並有MSO R字樣,說真的:這樣要低調,真的很難。

再來呢,包括:前下擾流翼、前側擾流翼、前輪拱上散熱孔、側裙、車頂進氣口、側進氣口面板、後視鏡、車尾下分流器、引擎集氣箱全部都是用上MSO碳纖維製品,並且再前下擾流與側裙邊緣用上橘色線條點綴,再加上白橘配的「MSO R」字樣,以示身分。

座艙中則是大量採用Alcantara類麂皮材質包覆,以黑色為基底配上紅色縫線,座椅則是採紅色為底搭上頭枕上的黑色MSO R繡飾,方向盤也同樣是以Alcantara與碳纖維相搭包覆,上緣中央則有紅色基準中心線,換檔撥片與中控飾板也是選擇碳纖維材質,並在「+」「-」符號以紅色標示,所有的旋鈕外緣則是施以黑色亮面烤漆,質感極佳。另外,就連車內的IRIS車載多功能系統與儀錶板、換檔燈底色與顯示畫面也都依據車主喜好訂製,最後還會有一組MSO R的專屬鑰匙與在車門檻內嵌有獨一無二的專屬銘牌。

在碳纖維打造的單體車身上也有MSO R字樣。
在碳纖維打造的單體車身上也有MSO R字樣。

動力系統部分,仍搭載原廠代號 M838TL之3.8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但是進氣口經過手工拋光,搭配高流量的鈦金屬排氣管,擁有688ps最大馬力與700Nm最大扭力。

就如同一開始所說的,這兩輛MSO R就是專為一位神秘車主所打造,所以並沒有公布車價,當然如果你覺得這樣還是不夠屌,想訂一輛最有自己風格的車型,只要有錢,MSO肯定為您使命必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