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9, 2017

【東京車展】廠車量產化? Toyota GR HV Sports油電性能概念車亮相!

Toyota 將在本屆東京車展推出一款以86跑車為基礎而來的混合動力概念車,雖然搭載的是6速自排變速箱,但透過特別設計的H型排檔座可模擬出手排變速箱的換檔效果。

這部GR HV Sports概念跑車的命名由來是以Gazoo Racing的縮寫作為代表,HV是Hybrid Vehicle之意,外型以現行86雙門跑車為設計架構,不過頭燈、前/後保桿、尾翼、排氣管與擴散器等皆是為其量身打造,類似targa的斜背式車頂與消光黑塗裝也是一大特色,引擎蓋上的通風口造型更強化了性能強悍的深刻印象,其搭載的動力系統也大有來頭,取自於世界耐力錦標賽中TS050賽車的油電系統,但內燃機的確切規格要等車展開幕後才會揭曉。

雖然變速箱為6速自排系統,但藉由特別的H型排檔座可模擬出如賽車般的快排方式,為了加深其賽車特質,除了將傳統P、R、N、D、M的行車檔位設計在中控儀表外,引擎啟動鈕還特別設計在排檔頭上方,搭配可顯示水溫、油溫、電力的全數位儀表,坐進車艙彷彿像是開著廠車般帥氣,究竟還有那些尚未公布的資訊就請等到東京車展開幕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