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6, 2017

紀錄破壞者再次獻技! Koenigsegg Agera RS打破Bugatti Chiron速度紀錄

紀錄總有一天會被打破,只是這次來的又急又猛,Bugatti Chiron先前所創下0-400-0 km/h的41.96秒世界紀錄剛被Koenigsegg Agera RS所打破,而且還是以快上5.5秒的成績狠狠重擊!

這次的紀錄挑戰是由Koenigsegg御用試車手Niklas Lilja代表,原廠利用電腦數據與GPS相互輔佐的方式確保結果的真實性,且車子並未經過特殊改裝,僅稍微調整尾翼角度後便下場測試,Agera RS在0-400 km/h的加速表現就令人驚艷,僅花26.88秒就達成,足足比Bugatti Chiron的32.6秒還快上5.72秒,接著驟降減速至完全靜止也只花了36.44秒,以5.52秒之差完全把先前的紀錄保持者狠狠拋在後方,挑戰紀錄的這輛車完成創舉後將直接交付給美國買家。

即便這輛Agera RS的1,341匹總馬力輸出少了Chiron足足140匹之多,而且還顧及挑戰的安全性另外加裝了防滾架,但其輕盈的車身帶來了極大的馬力/重量比優勢,另外進行測試的Vandel機場水泥跑道抓地力並不夠,前三檔切換時輪胎頻頻打滑,不然還能再多消減一些秒速,都已經把對手打臉成這樣還說未達最佳狀態,真的是太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