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3, 2017

【法蘭克福車展】550hp、主動空力套件上身─全新Porsche Cayenne Turbo登場!

Porsche繼日前發表全新一代Cayenne車系,並推出Cayenne與Cayenne S兩款車型後,在甫揭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再發表了性能更強悍的Cayenne Turbo,將具有550hp強勁動力,以及在使用跑車計時套件後創造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3.9秒之驚人性能表現,再次於跑車SUV中立下新標竿!

Cayenne Turbo 獨有的車頭造型及標配之PDLS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 的雙排頭燈 LED 頭燈,塑造出氣勢懾人且獨立自主的外,是它在與其它Cayenne 車型的區隔特徵,車側的外觀特色包括此頂級車型專用的標準 21 吋 Turbo 輪圈,以加寬的輪拱搭配烤漆處理的輪拱飾邊。同樣為Turbo專屬配備的雙出尾管則是車尾部位的重要外觀特徵之一。車門側板及後保險桿氣壩則均施以車身同色烤漆。

全新的內裝設計突顯出 Cayenne Turbo 更寬廣的兼容特性,運動性與舒適性同時提升。在這部全面智慧化的 SUV 車型上,幾乎所有行車功能都可利用保時捷先進駕駛艙的高解析度顯示幕及觸控螢幕顯示及操作,例如,標配之總輸出功率高達 710 瓦的 BOSE® 環繞音場系統。駕駛及乘客可透過 18 向電調跑車座椅享受這部最頂級車型的舒適性,一體式整合的頭枕為此車型的全新設計,同時也是 911 的同款配備。所有座椅及採用Turbo專屬設計的多功能跑車方向盤均標準配備電熱裝置。

Cayenne Turbo 的動力核心是一具採用雙渦輪增壓技術的全新 4.0 升 V8 引擎,高達550hp(404kW) 的最大馬力輸出,較前代車型增加了30hp(22kW),而達770Nm的最大扭力,也比前代增加了20Nm。透過具備PTM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之主動四輪傳動系統,與最新的八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可將出色的馬力及扭力轉換成優異的加速及極速性能,新款Cayenne Turbo可在短短 4.1 秒內從靜止起步衝刺至100km/h,若使用跑車計時套件,更可以進一步進步到僅需 3.9 秒,極速可高達286km/h。平均油耗部分,每行駛100km耗油11.9–11.7公升;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 272–267 公克。

這具新一代引擎的一大特色為「渦輪置中配置」,其渦輪增壓器設於汽缸的 V 型夾角內,可縮短燃燒室與渦輪增壓器之間的排氣路徑,可顯著提高引擎的反應速度,渦輪置中配置則可大幅改善動力的傳輸表現,另一項優點在於引擎的緊湊型結構,這可降低引擎的安裝位置,有利於提高重心降低,使駕駛動態、過彎精準度提高。

Cayenne Turbo 的全新輕量化底盤結合了三方面的優點:跑車的精準度、豪華轎車的舒適性以及越野車的高適應能力。搭載之最新的PASM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採用了最新的三氣室設計,每支圈簧支柱設置三個氣室,可依據車輛動態更迅速的主動調整避震阻尼軟硬,並且提供6種高度選擇,駕駛可根據越野地形手動調整適合的離地高度。此外,駕駛也可透過五種為道路及越野所設定的全新駕駛模式主動控制車身高度。另可選配後軸轉向系統、整合連接至一套 48 伏特車用電力系統所控制之電子式防側傾穩定系統的PDCC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以及PTV+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讓全新Cayenne Turbo 將可展現與跑車同級的駕駛動態。此外,它亦採用與跑車相同的前後不同尺碼輪胎配置,前輪尺碼為285/40R21、後輪採用315/35R21的組合可實現更佳的動力傳輸效率與全方位的抓地力。

除了高超的性能,新款 Cayenne Turbo是第一部配備主動升降式車頂擾流翼的SUV車型。可依據不同車速,主動調整尾翼上揚角度,提供最佳的下壓力,同時還具備空氣煞車功能,在250km/h下急速煞車時,煞車距離最多可縮短兩公尺。而Cayenne Turbo標準配備的PSCB保時捷表面塗層煞車系統,在鋼製碟盤增加碳化鎢塗層,可改進煞車性能及耐磨損特性,同時減少煞車粉塵的產生,從而減少輪圈上的污垢;最後,當然也可以選配PCCB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

全新Porsche Cayenne Turbo在台灣已開始接受預訂,進一步訊息請洽全台保時捷 中心。

本站連結:https://goo.gl/93sr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