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8, 2017

【法蘭克福車展】就是愛賽車!法蘭克福車展Mini推出JCW GP Concept搶鏡頭

對於一個真正愛車的男人來說,擁有幾輛好車是不夠的,能夠駕馭一輛真正的賽車在場上奔馳,才能無愧自己熱愛速度的忠誠,於是乎法蘭克福車展中Mini發表了JCW GP Concept,雖然仍只是概念車,但諸多競技化的設定與修改,已足夠讓我們看得是熱血沸騰了起來。

許多女孩看見Mini只懂它的可愛,但熱血男兒卻深知其運動基因深不可測,這部分Mini的內部工程師可比誰都更加了解,因此將Mini旗下最強性能版本John Cooper Works給賽車化,便成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的基本輪廓,怎麼做呢?首先將前後葉子板給大幅墊出,並在前後保桿下方裝上了誇張的空力套件,尾門上更有其精彩之處,簍空的立體尾翼吸引所有人視覺注意力,並在後窗裝上加油孔,於是一眼就能讓人知道專為賽道而生的使命。

如果把車門打開,更能領略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神髓。第一眼,就看見車內飾版、天蓬、地毯與多餘潤飾幾已全數拆空,然後還加上亮銀色全套防滾籠以及紅色多點式安全帶,滅火器與斷油、斷電開關是一定要的,不然怎麼面對高危險性的賽道環境?中控台中央則保留圓形外框的螢幕配置,當然不是讓你用來聽音樂查導航,而是車輛客製化賽道設定的控制介面所在。

不過身為一輛Show Car,增添搶眼細節設計仍是不變的道理,包括相當別緻半面英國旗的尾燈組造型、尾廂門偌大的Mini字樣、黑灰白紅四色相間的不可調賽車椅以及椅側象徵1959年創廠紀念的GP0059字樣,相信都是Mini迷心中的夢幻逸品,不過既然先前R53都有Mini Cooper S with John Cooper Works GP Kit,R56也具備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特式車款了,如果過沒幾天Mini再度推出限量生產的F56 John Cooper Works GP,應該也不會讓人感到太過意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