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0, 2017

灘邊甘是敞篷車開心ㄟ 所在?BMW Z4 & Maybach 6敞篷概念車齊聚圓石灘!

筆者不知道疾呼過幾次,全球車壇敞篷車越來越像瀕危動物般珍稀,不過這當然是對我們這種凡夫俗子而言,像是那種發燒車迷與富賈齊聚的聚會,諸如正在舉辦中的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這種極度代表享樂主義的車款可從來不會缺席,不信?看看於其中首度登台的BMW Z4與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兩輛概念車就知道!

先從至少未來還比較可能圓夢的BMW Z4 Concept說起好了,原本我們以為這款後繼概念車不會那麼早現身,或者根本不會誕生(現在小敞篷跑車真的不好賣啊),沒想到BMW還是在圓石灘車展完美呈現,不過由於比較像是純粹概念展示車而非量產前定裝照,因此細節諸元原廠並未透露太多,至於外觀設計,就讓我們以圖代文讓各位看倌好好欣賞一番。

而位屬於敞篷GT旗艦的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 Concept又是另一番絕美風景,承襲自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ocept而來超修長的車身彷彿從20世紀中葉直接駛出來,內裝設計卻又像是回到未來,再加上已經大概一世紀沒見過的對開式引擎蓋,還有可輸出750hp綜效動力的四具電動馬達與500km單次充電行駛里程(0-100km/h加速則不用4秒,極速限制在250km/h),如果我有錢,現在就馬上盯著Mercedes-Benz要他們趕快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