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7, 2016

Volvo V90無偽裝車尾照曝光 一掃過去方正外型更添科技風味

Volvo曾在1998年推出過V90旅行車,或許是當年旅行車風潮不盛,或因方正的車尾設計看起來不太協調,在上市兩年後便黯然退場,不過最近在國外汽車網站瘋傳的一張照片是Volvo最新的旗艦旅行車V90的車尾無偽裝照曝光,標新立異的尾燈設計讓人為之驚艷。

其實早在照片流出前中國大陸的模型製造商就已搶先一步推出V90的模型車,與旗艦房車S90相仿的外觀搭配多一截尾廂的旅行風格,優雅美感與前代相比有著天壤之別,但在官方公布外觀的定裝照之前還是有相當大的變數。

單就模型車所呈現的樣貌看來,與2014年在日內瓦車展上所推出的Concept Estate概念車的外觀差異不大,B柱之前的車頭造型幾乎移植旗艦房車S90的概念,同樣採用一組顯眼的T型LED日行燈貫穿,以鍍鉻飾條圍繞的直瀑式水箱罩造型,搭配雙層式運動化前保桿,皆納入了許多先前Concept Coupe的設計理念,C柱之後多一截的後尾廂採用斜背式設計,讓車尾看起來更加活潑,不再像過去死板板的厚重模樣,尤其是那組L字母造型的尾燈以及梯形的雙出尾管,更是將車尾的曲線調配的亦趨完美。

內裝預測將會延用S90或XC90般的豪華配置,大量採用原木飾板以及舒服的皮革營造出溫暖的北歐調性,細節部分則用高質感的金屬材質點綴,營造出細膩觸摸質感,最大亮點在於駕駛儀表以及中控台分別導入一組全彩數位儀表與9吋的觸控面板,如平板電腦般的直覺化操控介面讓每位使用者皆能輕易上手,並大幅減少車內的實體按鍵,創造出獨有的極簡風格,豪華程度甚至有不輸Mercedes-Benz、BMW這些傳統高級轎車製造商的堅強實力,重點是增加的車尾廂空間提供優異的置物能力,成為市場上少數兼具外型、豪華與實用的多功能旗艦車款。

動力部分同樣沿用S90的配置模式,汽油部分交由T5、T6這兩具引擎負責,前者透過渦輪增壓器的加持具備254匹最大馬力,而使用渦輪與機械增壓並存的T6引擎則可發揮316匹的最大馬力,柴油部分則是採用可輸出190匹與225匹最大馬力的D4、D5引擎,頂級款則會搭載T8油電混合系統,透過雙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驅動之下,創造出400匹的最大馬力以及62.3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且純電模式下還可行駛40公里距離。

安全性向來是Volvo車款的核心價值,完備的安全防護也不會在V90身上缺席,尤其是可偵測行人、腳踏車與動物突然衝出的City Safety套件更是駕駛人在市區行駛的好幫手。就像S90一般,V90也肩負帶領新一代Volvo旅行車風潮的使命,全新樣貌確實有一定的吸睛能力,雖然官方還未正式公布外觀定裝照,不過可以確定的是V90絕對是一輛實用的華麗馬車,在新一代旗艦房車S90即將發表的前夕,V90的一舉一動更是受到全球媒體的注目。